玖凉

我所有的热爱。

不指定更新,诈尸,想写什么写什么。

【全职/第一年·孙翔生贺24H/ 8H】久梦别离殇

#第四十六次投稿,是二翔生贺#

#全职一霸敬老院第一次活动,加油!#

#这就是咸鱼的我#

#人物会OOC,请喷#

       01

       今天孙翔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早就醒了,他看了看躺在旁边的她,又抬眼扫了一下闹钟,才七点五十,还早,孙翔打了个哈切,又重新躺下,下意识的把女孩抱进怀里,闭上眼睛,打算睡个回笼觉。

       当孙翔再次醒来时,本来抱着的人不在了,床铺只剩下他,孙翔彻底清醒,他一下子坐了起来,刚想下床,却听到了厨房里的滋滋声,孙翔被揪起的心慢慢放下,他放松的呼了口气,刚打算看几点时发现闹钟旁多了一个杯子,他拿起杯子,抿了一口,是六个核桃。孙翔默默的翻了个白眼,但还是一口气把六个核桃都喝完了。

       洗漱之后,孙翔走到了客厅,桌子上已经放好了热腾腾的早餐,刚出炉的培根鸡蛋,以及一块已经烤好了涂上了果酱的面包,还有一杯牛奶,虽然没有证据但他敢肯定里面是六个核桃。

       “起来了?吃早餐了。”她从厨房走出来,手里还端着盘子,孙翔走过去自然而然的帮她接过,又在餐桌旁坐下,端起杯子尝了下,“我说你到底买了多少箱六个核桃啊?”女孩头也不抬的切着培根,叉起一块放进了嘴里,然后指了指角落:“喏,自己看。”孙翔看去,发现角落里是几大箱六个核桃!孙翔差点被呛死,咳嗽了很久才缓过劲:“......你给六个核桃代言了?”女孩终于抬头,微笑着对他说:“应该是你去啊。放心我不会抢你职的。”

       孙翔沉默了,默默走向角落开了一罐六个核桃一口灌了下去。

       02

       说起孙翔和她的认识,孙翔记得是在网吧。

       那个时候自己没有转去轮回,还在嘉世。

       那天是雨天。孙翔从嘉世走出来还没走几步就下起了雨。而他又好死不死的没带伞。原本想着雨不大一会儿应该就停了,但没过一分钟雨就大了起来,而且丝毫没有停的意思。孙翔此时想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只能跑起来希望可以早点到家——这人傻到都忘了打车回家。孙翔跑着跑着看到一家开着的网吧,几乎是想也没想就冲了进去。他现在只想找个地方避雨。

       因为下了雨网吧里开了暖气,吧台小妹看到一个浑身湿透的人毫无征兆的闯了进来,表情阴郁,衣服湿透了贴在身体上,一身狼狈。她也是被吓了一跳,犹豫着从柜台里拿出毛巾递给了孙翔,孙翔脸颊微红的接过,略尴尬的擦了擦发梢的水,看着门外的雨一时停不了,于是回头对吧台小妹说:“帮我开个机子,我要上网。”说着把身份证递给了她。小妹接过,说了句:“A区22号机。”孙翔点头,没走两步突然回头把毛巾递给了她:“还你。谢了。”

       A区远远看去人就很多,找到22号机,他坐下,从口袋里翻出一叶之秋的帐号卡插进读卡机里。其实他现在不算很想玩荣耀,但坐到电脑前手已经不自觉的放进兜里找卡了。

       读卡完毕,登录界面显现,一叶之秋站在人群里,手里的却邪却分外夺眼。一叶之秋还没走几步,竟直接摔了下去,摔成一个狗啃泥。而好死不死的夜雨声烦就在旁边,黄少天直接发来私信。

       夜雨声烦:啊哈哈哈哈哈叶秋你现在操作一叶之秋这么菜了吗?!啊哈哈哈平地摔的狗啃泥,厉害厉害!我要截图给队长!发QQ群!啊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哦不对你是孙翔,我忘了。不过这平地摔可以让我笑一年啊哈哈哈哈。

       一叶之秋:.....     

       孙翔没有回黄少天,而是恶狠狠的看向让他平地摔的罪魁祸首:他后面发出一声大叫的女生。就是因为她的大叫他才手滑所让他感受到了土地的温度。而这女生喊了一大句:“靠又输了!”孙翔看过去,这个女生玩的竟然也是荣耀!看起来职业是术士。而孙翔还没说什么,女孩突然转过头,恶狠狠的瞪向孙翔:“你看什么?!”女孩语气不善,有种寻仇的感觉。孙翔被这语气也是吼的一愣,不过迅速反应过来,用同样的语气回她:“你管我看什么?”女孩皱了眉,“你说什么?!”“我说我在看一个输家在这乱嚎可以吗?”女孩被噎了一下,然后看向孙翔的电脑下意识的说了句:“你也玩荣耀?”“怎么?”“来一场,看看谁是输家!”孙翔想起被黄少天的嘲笑都是拜她所赐,他轻蔑的笑了,挑衅一样的说:“来啊,怕你!”

       03

       这第一次见面真的算不上愉快,甚至有些乌龙。

       高傲如他,矜傲如她,自是谁都不肯服输。那次比赛没有结果,只因为女孩突然有事不得不离开,比赛中断。原本以为不会有结果了,但女孩匆忙之中留下了联系方式,说下次再战。孙翔握着女孩留下的纸条,很想两下子就把它撕了,但想到女孩刚刚的语气,把纸揉成一团塞进了口袋里,不爽的吐出一口气,去竞技场里大杀四方了。

       据说第二天的头条新闻是一叶之秋血洗竞技场以及一叶之秋平地摔狗啃泥的照片。

       之后他俩在一起了之后对于初见也是觉得满满的槽点,当她深知孙翔的智商后,带着疑惑问他:“二翔你脑子这么不好用那天居然能把我怼的哑口无言?你离家出走了N年的智商回来了?”“......你智商才离家出走了!那天去网吧之前我口渴了好像买了两罐六个核桃来着。”

       其实那天后孙翔背过头就忘了这件事,再次想起来时是女孩主动找的他。那天嘉世放假,孙翔看着在职业选手群疯狂刷屏的黄少天不耐烦的啧了好几句,手机滴滴滴滴的响个没完,烦死了。 想起那张照片的仇就直接和黄少天怼了起来。黄少天这人不光说还做,直嚷着要和孙翔来一场,孙翔哼了一下,直接抽卡登号。然而一上号,一条好友申请直接崩了出来,他扫了一下,没见过的ID,直接点了关闭。

       和黄少天结束后孙翔退出了竞技场,被黄少天垃圾话文字泡刷的心烦的孙翔一退出就看到了十几条相同ID发来的好友申请。本想拒绝,但手一抖脑子没过的点了接受。对方秒回:“你终于接受了?我以为你不敢呢。”孙翔被着语气刺激到了,不爽的回她:“你谁啊?”“忘记那天在网吧的事了?”网吧?那天?孙翔皱眉,然后扫到了黄少天的私信,又想起了照片,突然明白了:“是你!就是因为你才有那张照片!”“哪种照片啊?”“你别管!你找我找虐是吧?!”“你说什么?!”

       两人又吵了起来,最后吵着吵着又去竞技场来了一局。结果不言而喻,孙翔毕竟是职业选手,赢她没悬念。

       孙翔得意的笑了,发了一条信息给她:“怎么样?服不服?”女孩气急败坏的回他:“我不服我不服!刚刚我疏忽了!再来!”孙翔切了一下,不屑的回了她一句:“随时虐你!”

       04

       孙翔说的随时竟真的是随时,每次她找孙翔时孙翔都在。而女孩真的是极其不服输的一个人,这次输了下回还会再来,一次一次,直到赢了为止——不过至今她还没赢过。

       这种情况维持了一个多月。这个晚上孙翔又一次血虐了她。只是有了一些细微的不同。女孩的操作不算很好,但一直很稳,但今夜显得有些浮躁,技能也打偏了一两次。这样的对手孙翔打着也不爽,结束了后孙翔问她:“喂,你怎么了?”“没怎么。”女孩语气平淡的回他。孙翔刚想打字的手顿了顿,“你......”“我问你,你这个职业选手,对我这种普通玩家是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打败了?”“对啊,毕竟你这么弱。”孙翔脑子没过直接说了这么一句话。

       女孩没回他了。而当孙翔发觉自己发了什么的时候,已经过了一天。这个时候女孩把他从好友中删除了。孙翔的智商不低,但情商绝对不高,通常是一根筋,看到她把自己删了之后竟然半天才反应过来这件事。后来把这件告诉江波涛的时候——那时他已经转到了轮回——江波涛复杂的看着他,然后说:“你还是试着在联系她一下吧?”可是我没她联系方式这句话孙翔还没说出来,他突然想了起来女孩给过他联系方式。当孙翔终于找到纸团的时候,上面写着一句话:“找我到网吧,我基本都在。”

       当孙翔按着记忆到了网吧的时候,女孩还是坐在A区。这个时候她戴着耳机,表情认真,孙翔看过去,应该是在修正场和人打,孙翔没有立马上前去拍她的肩,从踏入网吧的一瞬间,孙翔心里涌起了很多奇怪的感觉。

       惊奇,愤怒,以及......思念着如今终于得偿所愿的感觉。思念着的感觉他不曾感受过,如今却有些疑惑。但他没有犹豫,直直走到了女孩后面,安静的看着她。而屏幕出现荣耀的时候,女孩笑着把耳机拿下,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然后不介意的回头,才发现孙翔站在他后面:“我靠你什么时候来的?!”“刚来。”孙翔只回了她这么一句。如果要不是网吧太闹,孙翔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咚咚咚、咚咚咚。

       孙翔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女孩继续说:“哦我曾经写过纸团给你。我以为你把他扔了呢。你还能找到真......”女孩接下去说了什么孙翔一个字都没听到,就像消音了一样,什么都听不到,她的唇一张一合,孙翔看着但心里有着一种念头:想抱住她,想亲吻她,想让她属于自己——

       孙翔这样想着,也这样做了,他跨前一步直直把女孩抱住:“喂——”女孩被他抱住也愣了,不过没有挣脱他的怀抱:“怎,怎么了?”“做我女朋友吧!”“......”

       女孩许久没有回他, 在孙翔以为女孩不会答应的时候,女孩回抱住了他:“我以为会是我先告白的啊......被你抢先了呢。我愿意啊,孙翔。”      

       后来孙翔问女孩为什么把他删了的时候,女孩这样回他的:“用的激将法啊。要是你这样你会向我告白?我这赌看起来赌赢了呢。”

       

       05

       今天,是孙翔的生日。也是他们在一起后过的第一个生日。

       女孩算半个直女癌,不知道怎么浪漫的庆祝。而那天她一脸得意的说:“二翔生日快乐啊!喏喏喏,我亲手做的核桃蛋糕,还有一大箱六个核桃。祝你智商年年比年年多!”

       孙翔忍住把蛋糕拍在她脸上的冲动。然后问女孩,“除了蛋糕,还有呢?”“额......还有六个核桃,满意吗?”“我是说生日礼物。”女孩愣住了,明显忘记了还有生日礼物这一茬。最后女孩灵机一动,直接扑向孙翔:“今年的生日礼物是我哦~生日快乐!明年拿一份更好的给你!”

       孙翔接住了她,口中切了一声,但还是把女孩抱住。“嗯,我期待你的明年的礼物。要是不好我就在竞技场虐死你!”“啊嘤!这么可以这样!”

       

       06

       孙翔睁开朦胧的眼,心想怎么又做梦了呢,还梦到了以前的事。眼角有种水干了之后的感觉,孙翔擦了擦,心想不会是她的口水吧。突然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那人承诺今年的礼物会更好,有点让人期待啊。

       孙翔看向床铺旁边,空空如已,他其实有些疑惑,自己竟每晚做着与她以前发生的事,明明她还在的啊。手指碰到冰冷的床铺时,他突然记起。

       她早就死了。死于一年前的那场车祸。

       而自己,一直以为她在。

       07

       庄周梦蝶。

       沉沦其中无法自拔。

评论(9)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玖凉 | Powered by LOFTER